首页 >> 信息化 >> 要闻 >> 正文
网动科技信息化平台服务全国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院长会议
2008年11月11日 17:42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ahaway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院(系)院长(系主任)第四次会议于2008年11月6日—7日在南京东南大学的榴园宾馆召开。北京网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办事处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的辅助工作。

    这次会议规模大于以往的三次会议,同时异于前三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应用于整个会议的信息化平台网动(www.iactive.com.cn)ActiveClass系统,使得众多校外教职工和学员能远程聆听专家们的报告。

    本次会议由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院(系)院长(系主任)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普通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院(系)院长(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企业界代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出版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①“高等学校工程管理本科专业规范”与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评估;②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③工程管理本科专业“质量工程”建设若干问题;④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实验与实践教学;⑤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基础理论体系;⑥研讨其它有关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六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教育部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任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研究院院长丁烈云教授、清华大学水利土木学院朱宏亮教授、东南大学成虎教授、江苏省苏通大桥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江苏省苏通大桥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何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永祥教授、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陈建国教授等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全国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的一次,会议就我国高校工程管理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而又深刻的探讨,将对我国高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培养模式和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由于与会人数众多,采用主次会场以及远程会场通过教育科研网同时召开远程音视频和演讲稿同步报告的方式进行,会议通过北京网动科技有限公司(www.iactive.com.cn)的ActiveClass系统来实现报告会议的同步。网动的远程教学系统ActiveClass以其丰富的音视频与数据交互功能,能够将主讲人的声音、图像、讲义以及板书逼真、无延迟地传送给次会场的与会者,使次会议室中的所有与会者通过大屏幕来参加会议。

    同时,为了满足没有时间参加现场和远程直播系统教职工能学习此次会议的精神,ActiveClass系统还可以将整个会议过程录制下来,直接放到网站上进行点播,方便与会者及未能参加会议的老师学习、了解会议中的新思路、新决策。

    网动科技为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院长会议搭建信息化平台,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成为既会议议题亮点后的又一新亮点!

编 辑:刘伟
关键字搜索:网动  视频会议  信息化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