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普天大唐卫通登央企上市名单 国资委称纯属炒作
2007年10月17日 09:44    通信世界网    评论()    阅读:
作 者:一辉

    通信世界网10月17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包括中国普天中国卫通大唐电信等电信企业在内的30家中央企业将整体上市。

    不过,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17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消息。

 

    贾小梁称,“这是假消息”。他证实,市场上流传的名单中的内容与国资委掌握的实际情况并不符合,“名单中所说到的企业也并不是我们所确定的 企业,而比如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公司,这里还存在表述问题。我本人主管这件事情,但却没见过这样一份名单,这很可能是某些机构的炒作行为。国资委内部正在严查此事。”

    据此前市场消息称,早在9月份国资委已秘密列出这30家央企的名单,并召集这些企业高级财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30家央企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中国石油工业总公司,以及中国普天、中国卫通、大唐电信电信企业。

    按照国资委的工作计划及进度,在155家中央企业中,第一批出炉后,第二批或第三批会很快提上议程,因而首批30家央企完成整体上市应该不迟于2010年。

    不过,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等部门对此未给出明确答复。

    以下一份目前流传较广的最有可能整合上市的央企名单,供投资者参考。

    1.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核科技。

    2.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航天机电、航天动力、火箭股份、中国卫星,前二者被集团借壳机会较大。

    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航天信息、航天晨光、航天电器、航天通信、航天长峰、航天科技、中兴通讯,资产注入中兴通讯的可能性较大。

    4.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西飞国际、中航精机、力源液压、贵航股份,资产注入贵航的可能性较大。

    5.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南方摩托、ST宇航,资产注入南方摩托可能性较大。

    6.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广船国际、江南重工(中船股份)、中国船舶,集团资产按类分别注入的可能性较大。

    7.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风帆股份最近表现暧昧。

    8.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辽通化工、新华光、北方天鸟、北方创业、晋西车轴、凌云股份、北方国际、长春一东、北方股份,集团资产分类注入的可能性较大。

    9.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有沙河股份、天通股份。

    10.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电广通,重组可能性较大。

    11.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上海邮通、成都电缆、南京普天、东方通信、波导股份、东信和平、上海普天,重组的可能性较大。

    12.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卫国脉,非常可能整体上市。

    13.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旗下有上市公司大唐电信、高鸿股份,资产注入高鸿股份的可能性较大。

    14.彩虹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彩虹股份。

    15.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旗下有上市公司烽火通信。

    16.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可能借壳中国石化整体上市。

    17.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非常有可能借壳中化国际整体上市。

    18.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华能国际。

    19.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桂冠电力、华银电力,可能注资华银电力。

    20.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旗下有上电国际。

    21.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国电电力、长源电力,非常有可能借壳国电电力整体上市。

    22.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旗下有上市公司天地科技,非常有可能整体上市。

    23.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葛洲坝,非常有可能整体上市。

    24.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东风汽车。

    25.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阿继电器。

    26.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东方电机、东方锅炉,已出方案整体上市在东电,后者除牌。

    27.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轴研科技、中工国际、ST盛工,有可能借壳中工国际整体上市。

    28.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时代新材。

    29.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南方汇通、时代新材,非常有可能借壳南方汇通整体上市。

    30.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铁二局。

    31.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路桥建设、振华港机,已出方案整体上市在路桥建设。

    32.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S苏福马、林海股份、常林股份,有可能在后二个中借壳整体上市。

    33.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宝钢股份。

    34.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吉林炭素、中钢天源,有可能借壳后者整体上市。

    35.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新兴铸管。

    36.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攀渝钛业、长城股份、新钢钒,有可能整体合并上市。

    37.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五矿发展。

    38.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色股份。

    39.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旗下有上市公司有研硅股。

    40.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旗下有上市公司北矿磁材。

    41.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金黄金。

    42.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远航运、中远发展、中集集团,有可能整体上市方案在中航。

    43.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旗下有上市公司中海发展、中海海盛。

[1]  [2]  编 辑:颜溢辉
关键字搜索:普天  大唐  卫通  央企上市  国资委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