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方案猜想:谨守控股权,增值业务引入BAT?
通信产业网
作者:       2016年10月24日 19:42
联通 所有制

“国资只要对电信运营商保持控股和控制力就可,联通混改的空间是很大的。”古振华称。

中国联通今年的半年报显示:中国联通物联网、IDC与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应用、支付/金融等创新业务都在大力拓展,同时在八大热点领域设立了7个产业互联网基地和9个孵化基地。上半年,中国联通IDC及云计算业务实现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38.6%;ICT业务收入达到32.8亿元,同比增长34.2%。

不过,付亮分析,大数据业务属于运营商的核心业务,如果拿出去与第三方共享,可能牵涉到侵犯用户隐私,操作上也有政策障碍。

在10月9日的公告中,联通方面依然强调,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实施方案也仍在讨论中。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