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B3G/4G >> 新闻列表 >> 正文
高通停止下一代无线技术UMB项目 不会大裁员
2008年11月14日 14:59    腾讯科技    评论()    
作 者:编译/中涛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周四表示,为应对因全球经济低迷而导致手机需求量下滑的不利局面,将停止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超级移动宽带”(UltraMobileBroadband,UMB)项目的开发,同时不会采取大规模裁员措施。

    在高通周四举行的年度分析师大会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斯(PaulJacobs)称,在停止UMB项目开发后,公司将专注于LTE(长期演进技术)的开发,原因是该技术已得到美国Verizon无线等移动运营商的支持。他还表示,预计全球手机市场有望于2009年下半年出现好转,因此高通不会进行大幅裁员。

    雅各布斯认为,虽然全球手机市场目前面临着诸多压力,但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仍呈增长趋势,“从近期内看,高通会面临巨大挑战;但着眼于长期发展,高通的实力依然很强大。”他还表示,将加强同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索爱)等手机厂商的合作力度,以拉动高通手机芯片的销量。

    雅各布斯称,除手机芯片外,高通还将针对消费电子市场推出Snapdragon芯片,该产品可用于制造掌上电脑(PDA)及低能耗笔记本电脑。预计采用Snapdragon芯片的笔记本产品将于2009年上半年上市。

    高通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25美元,涨幅6.91%,报收34.82美元。

编 辑:赵宇
关键字搜索:高通  UMB  裁员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