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TV(网络电视) >> 新闻 >> 正文
我国IPTV用户年底将突破百万 两大瓶颈需解决
2007年11月15日 09:24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张翀

    通信世界网11月15日消息,据赛迪顾问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今年年底,我国IPTV用户将达118.7万,同比增长115.8%,实现历史性突破。

    目前尽管我国IPTV的用户规模有限,但其增长势头明显。2004年中国IPTV用户仅有4.6万,2006年底上升到55万户左右,而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这个数字猛增至101.2万户。这表明运营商对于IPTV试点地区的范围在逐渐增大,消费者也逐渐认同这种新技术。在电信业务转型的大趋势下,无论是固网运营商还是移动运营商都在积极的寻找增值业务,以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2007年中国通信业百个成功解决方案评选_通信世界网

    据了解,上海、河南、浙江和黑龙江四地的IPTV发展较早,到今年第三季度,其IPTV用户占全国比例分别为24.1%、23.5%、19.3%、17%。江苏、湖北、广东和宁夏等地IPTV的发展正在起步,成为新的增长势力。

    IPTV在“量”的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其“质”的提高。目前运营商正在积极推进“光进铜退”计划,这是普及和发展IPTV的物质基础,但是安装成本的居高不下使得运营商望而却步。IPTV内容成为其发展的又一瓶颈关口。IPTV的收费势必比现有有线电视要高,但是如何让人们选择IPTV,成为一大主要问题。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IPTV  业务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