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列表 >> 正文
广州等四城开通TD网 中移动先期集采3700部手机
2007年11月26日 07:40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北京晨报 焦立坤

  中移动先期集采3700部手机

  中国TD-SCDMA(下简称TD)10城市建网已卓有成效,记者昨日获悉,秦皇岛、厦门、天津、广州网络建设已率先完成。

  广州TD试验网由大唐动与新邮通合作提供设备,秦皇岛和天津都由普天和中兴提供系统设备,厦门是由中兴和鼎桥提供设备。据TD联盟相关企业透露,广州TD网覆盖约1153平方公里区域,除了热点区域,还覆盖了机场、高速公路、铁路、国道等重要干道以及风景区;天津TD网规模中等,覆盖了商业热点地区、一般市区及乡镇、旅游景点、交通干线等多地;秦皇岛和厦门面积不大,但也覆盖了市区和主要旅游景区。

  相关人士称,由中兴和普天承建的秦皇岛TD试验网在全国最早建成。据了解,早在8月底,秦皇岛移动TD项目组就完成了全部基站的建设和开通任务。9月底,鼎桥和中兴的厦门试验网完成了建设任务,10月份中兴和普天承建的天津TD试验网也建设完成。11月20日晚间,广州TD网也宣布建成开通。

  记者了解到,上述城市TD网正在陆续进入后期网络优化阶段。大唐、普天、中兴、鼎桥等相关厂商将通过网络优化对前期网络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或出现的新情况进行分析,对网络参数进行调优,能够扶正网络规划的偏差,同时也可以为未来网络规划提供良好的数据参考作用。

  与此同时,业界关注的TD手机采购工作也在推进中。据业内人士透露,负责其中八个城市建设的中国移动已向手机厂商集采3700部TD手机,但并非用于公开放号,而是用于工程人员内部测试。不过,为配合大规模的放号,数十亿的TD手机采购计划即将展开。近日有消息称,中兴、海信、海尔、大唐移动、华为、宇龙、波导等15家厂商已经获得了TD手机生产的核准许可。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TD-SCDMA  中国移动  大唐移动  新邮通  中兴  普天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