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钱晋群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8:50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5日消息,2013年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全球视野,合作共赢”为主题,探寻LTE在全球市场的发展轨迹,探讨LTE的现状与未来。作为本次会议的焦点,LTE-TDD和LTE-FDD的共同融合和混合运营无疑备受关注。

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主管部门、国内外运营商、电信设备上、芯片厂商以及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LTE-FDD与LTE-TDD在技术基础、网络演进和终端服务上的共通性,以及两大模式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以下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钱晋群在大会上致辞。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钱晋群

钱晋群: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就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问题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应用提供商和研究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向出席会议的嘉宾,向海内外同仁们,表示诚挚地谢意。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业务日益丰富,以智能手机为主导的移动终端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数据流量飞速增长,移动用户对于无线带宽的需求和期望值越来越高,4G正在走入人们的视野,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球得到部署和使用。

根据GSA的数据统计,目前全球已经有474家运营商在138个国家投资建设LTE网络。其中有22家运营商在83个国家已经开始提供LTE的商用服务。预计到2013年底,将会有93个国家260张LTE网络推出商用服务。

LTE正在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移动通信技术。在我国4GLTE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LTE发展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在十二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宽带中国战略都确定将LTE列为发展的重点,国务院在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2013年内要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的牌照,进一步加快我国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助力LTE产业化进程。这无疑为4G LTE在中国的发展,释放了良好的政策信号,提振了产业信心。

目前,国内三家电信运营商在4G LTE方面已经都进入了测试、建网阶段,中国移动计划在年内完成覆盖300多座城市的200万台LTE机站的建设,并且在香港地区建设了国内首个FTD/TDD混合网络,树立了LTE融合发展的标杆。

我国完整的LTE产业链也已经逐步形成,技术不断演进发展,网络、系统、芯片终端技术发展快速传播,已经能够满足大规模商业建设的需要。在我们国家LTE发展正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这对于发展我国宽带建设,促进信息消费,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LTE有强劲的市场需求,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在发展中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作为全球通用标准,LTE技术支持FDD和TDD双工模式,可以更加灵活充分利用频谱资源,推动LTE融合组网的进行,同时保证和传统的2G、3G网络的互操作,以确保网络技术运营的平滑演进。FDD和TDD两种模式共享的相似度超过90%。这就可以促进两种模式的共同繁荣和发展,推进LTE产业迅速走向成熟。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