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微软被曝拟“赞助”三星10亿美元生产WP系统手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07:45    

正在筹划转型的微软,眼下“大动作”传言不断。

12月14日,俄罗斯科技博客作者艾尔达·穆塔琴(Eldar Murtazin)爆料称,微软计划向韩国三星“资助”10亿美元,换取三星加大力度生产配备Windows Phone(下称“WP”)操作系统的手机。

对此,微软中国区相关人士昨日给早报记者的回应是,不对传闻做出评论。

上述传言的合理性之一是,微软曾有资助诺基亚开发WP手机的先例。当时,微软承诺每个季度向诺基亚资助2.5亿美元,用来支持后者开发WP手机。

在合并诺基亚手机业务后,微软眼下面临的一大难题是,如何在安卓和苹果iOS两大系统的挤压下,拓展WP眼下还不到5%的市场份额。很多手机企业都不愿大力度开发WP手机,针对平板电脑的RT操作系统,使用者则更少。目前,诺基亚占据WP系统手机近八成的市场份额。

“收买”三星,是近来微软发力推销WP系统诸多传闻的最新一例。

此前美国某科技网站曾报道称,微软操作系统业务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正在认真考虑,将WP和RT(Windows RT)这两个操作平台免费。报道称,这些都是Myerson为Windows酝酿的未来整体变革策略的一部分。对此,微软官方的回应同样是“没有消息可以分享”。

中兴通讯手机战略部总经理吕钱浩认为,微软所谓的操作系统免费,可能采用先收费再返还的模式执行。他表示,操作系统完全免费会降低开发者的门槛,不利于控制手机整体的生态质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东方早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手机  诺基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