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第四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 >> 动态新闻 >> 正文
 
从终端到受理环境深耕移动支付 打造NFC支付产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1:1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0日消息,在2013年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上,针对企业级移动支付议题,中国移动中移电子商务总经理范金桥表示,NFC手机钱包是我国金融、物联网产业完善的成果,正在加速融入日常生活,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

范金桥称:“NFC的产业链比较长,牵扯到各个方面,必须专注其中才能集中资源,快速推出产品,抢占市场。手机钱包的定位是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今年6月,中国移动宣布正式推出NFC手机钱包业务,中国电信也在紧锣密鼓地部署“天翼手机钱包”,阿里巴巴、腾讯等第三方公司则在通过互联网金融来布局手机支付业务,中国手机支付业务获得实质性突破。

会上,范金桥对于NFC业务五大要素做了详细介绍。第一,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市场上发布了多款支持NFC的手机终端。2014年新上市的手机将逐步默认具备NFC功能。而且,国内客户换机平均周期为23个月左右,所以预计未来2-3年,NFC手机将成为客户标配。

其次,未来2-3年绝大多数客户将更换成带有NFC的SIM卡,可以预见,未来NFC的SIM卡具有可以深入挖掘的市场潜力。

再者,对于客户端,以手机钱包为主界面可以使用管理、下载多种NFC应用,使公交卡、银行卡等都能在手机客户端上呈现进行管理。

第四,在应用场景方面,如果客户具备了NFC手机和NFC卡,实现NFC手机支付应用是水到渠成的。

最后是环境因素,近年来,中移电子一直在大力打造受理环境,包括银联在POS机上的改造,目前有140万台具备NFC功能的POS机,与20多个城市公交地铁达成合作,并且与社会代理渠道合作加速商圈的覆盖,与金融、公交、地铁等单位的合作力度也在加大。

随着NFC终端、SIM卡、受理环境的不断成熟, 范金桥自信中移电子有望在未来3-4年突破3亿的规模。(于天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于天娇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支付  NFC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