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MS >> 解决方案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IMS解决方案:引领通信新时代
2007年11月15日 14:33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阿尔卡特朗讯 于海洋

    (2)会话管理和网关控制

    图2  IMS融合解决方案的映射关系

    阿尔卡特朗讯会话管理实现IMS的P-CSCF、I/S-CSCF和BGCF的功能,网关控制包括MGCF和IBCF。会话管理支持2G/3G的GGSN、CAMD的PDSN、WLAN的PDG、固定有/无线的ABG的接入和会话处理。网关控制MGCF负责与传统交换网络PSTN和PLMN的互通,IBCF负责与VoIP网络、IMS网络和其他基于IP的多媒体网络互通。接入网关控制实现电话仿真系统的功能。它控制A-MGW接入传统固定终端,通过IMS的电话业务服务器提供各类电话基本业务和补充业务。

    (3)网络附属控制和接纳资源控制

    阿尔卡特朗讯用户业务控制器负责网络附属控制中的地址管理和接入鉴权功能,会话代理负责用户位置管理功能。阿尔卡特朗讯资源管理完成基于策略的接纳控制和资源管理功能。

    (4)业务发布环境

    阿尔卡特朗讯业务发布环境是由业务使能、业务代理、业务策略管理、智能业务网关以及业务开发工具(SDK)所组成开放环境。业务使能包括3GPP、OMA定义的如呈现、XDMS、IM、PoC、Reachability等标准业务使能,还可以加入特定的业务使能以及组合业务使能。业务代理支持不同业务的传递、交互和组合。它不仅适用于各种IMS业务间的组合,还支持IMS与其他域的业务组合。业务策略管理实现业务规则和业务逻辑相分离,能够在业务中灵活地加入用户的喜好和运营商制定的规则。智能业务网关实现开放业务架构(OSA),提供ParlayAPI。业务开发工具是一个提供了完备的各类插件,便于快速增加新业务的集成开发环境。

    (5)用户数据管理

    阿尔卡特朗讯用户数据管理是支持IMSHSS、GSMHLR、CDMAHLR、UMA、WiFi、WiMAX等的集成用户数据管理系统。其AAA功能为数据网络用户提供了单点鉴权和授权功能。其DataGrid和GUP功能支持网内和网间不同用户数据的集成、共享和统一管理。

    (6)应用和业务

    阿尔卡特朗讯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和业务解决方案,包括IMS的业务和跨网业务。

    ·基本业务和应用:电话应用服务器提供基本电话和各种补充业务;PushtoTake、Pushto Show等Push to X业务;呈现、群管理、智能通信路由、即时消息应用服务器;双模电话业务,VCC应用服务器

    ·社团通信业务和应用:多媒体即时会议系统;语音VPN,虚拟办公、虚拟PBX、IPCentrex,移动PBX;IP呼叫中心、语音导航。

    ·消息类业务和应用:下一代消息业务发布平台:提供从语音消息到消息统一消息、从移动数据到丰富媒体的混合内容;SMS、MMS、VideoMail、可视消息、Pushtoemail、IM。

    ·信息娱乐类的业务和应用:彩铃、彩像、移动视频/TV/音乐流业务;综合内容发布系统,支持所有的内容和媒体类型,包括内容、合作伙伴、用户、版权和终端管理等功能,可以组合业务使能提供各种混合和融合的个性化多媒体业务;安全的个人内容共享业务:跨越多种多媒体设备(如手机、桌面、PDA、TV等)的内容共享,呈现管理和内容同步;IPTV,MobileTV。

    (7)融合支付系统

    阿尔卡特朗讯融合支付系统同时支持各种移动、固定、有线和无线宽带网,同时支持语音、数据、视频,会话、消息,内容,点播等各种业务,提供高度灵活的预付费、后付费和混合的实时计费支付。它可以快速建立各类创新的商业化套餐和有吸引力的资费计划来适应个人、家庭、商务等不同市场细分的需要。

    5阿尔卡特朗讯IMS融合解决方案的优势和技术创新

    阿尔卡特朗讯IMS融合解决方案的优势如下。

    ·符合3GPP、3GPP2、ETSI/TISPAN标准,支持各种有线/无线接入方式;

    ·灵活的会话管理、网络控制及媒体网关,电信级硬件平台,具有极强的组网能力和可扩展性;

    ·支持不同的商业模型实现业务和网络的平滑过渡,有效保护运营商现有和未来的投资;

    ·丰富的业务覆盖了个人、家庭和商业市场的语音、数据、视频和多媒体的各种应用;

    ·统一的网络管理运营支撑系统;

    ·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服务的经验,是实现IMS融合网络的强大保证;

    ·在融合应用和终端设备方面的众多合作伙伴,构成了完善的生态系统。为运营商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贝尔实验室IMS关键领域的创新及各项专利技术,决定了阿尔卡特朗讯IMS融合解决方案的先进性。

    ·统一用户数据库服务器:数据网格(datagrid),统一管理同一网络的不同设备中用户数据的数据集成技术;GUPster(genericuserprofile),跨网络边界共享用户数据信息;COPS(common operations)技术,“呼叫控制”和“数据控制”相分离,协议模块化,有效地实现协议互通。

    ·Vortex规则引擎:贝尔实验室策略管理专利技术,满足融合业务个性化、提高运营商新业务开发灵活性的电信级策略引擎,应用于网络的各个层面的策略管理;

    ·业务代理:根据不同策略(网络负载、用户状态、位置等),用户喜好或业务关联,基于多会话的动态实现多业务交互;

    ·SIP-AssistTM:不同功能模块间通过SIPia(SIPinternalAPI)总线上的二进制SIPia消息进行通信,极大地提升了通信效率,使容量提高40%;

    ·IMS安全模型:基于贝尔实验室提出的ITU-TX.805端到端安全模型为IMS提供保障。

[1]  [2]  [3]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IMS  融合  SIP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