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兴专栏 >> 最新技术 >> 正文
中兴通讯完成ONF&OIF全球光网络SDN互通测试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4年10月10日 13:27
标签:中兴通讯 SDN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9月中旬,中兴通讯在2014 OIF和ONF联合实施的光网络SDN互通测试中,成功实现了光网络SDN产品跨地域,跨多运营商和多厂商的全球性的互联互通测试,大力推动了软件定义光网SDON技术的发展和标准的成熟,向商用化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9月23日开幕的北京国际通信展上,中兴通讯正式发布了软件定义光网络SDON解决方案,从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出发,促进网络的演进,同时保护现有投资,帮助客户在技术上和运营模式上完成向SDON的升级和部署,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高效、开放的光网络。而在通信展开幕前夕的这次成功测试,给SDON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提供了很好的佐证。

本次SDN互通测试,中兴通讯在去年年底业界首次成功推出基于集中式PCE的SDON原型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集成最新标准、更先进Elastic Network控制架构的SDON控制器版本,通过测试充分验证了中兴通讯的SDON控制器向上层多域控制器/业务编排器和上层应用开放的能力同步验证了层次式互通集中控制能力,通过多域控制协调器实现跨多域业务协同,简化了层间和域间的信令和接口协同,消除了厂商间互通的障碍,充分展示了SDN架构下OTN光网络网开放、灵活、协同、高效的特性。测试过程中,中兴通讯SDON控制器也充分展示了对多种标准开放接口的灵活支持能力,如Openflow,RESTful等CVNI(Control Virtual Network Interface)接口和标准CDPI(Control Data Plane Interface)接口,可同时向多方用户开放其网络功能,支持多种应用形态和需求接口,支持跨运营商,跨多厂商业务互通。

本次测试在全球多个领先的电信运营商的实验室同步进行。中兴通讯SDON控制器成功实现了和国内两家运营商,以及欧美等多家运营商(加拿大Telus、德电Deutsche Telekom、美国Verizon等)和业界主要厂商实现跨域BoD(Bandwidth on Demand)业务互通,覆盖了全球范围内9个域和8个厂商,充分验证了业务跨多厂商全球范围的协同互通能力,大大提升网络对动态业务的适应能力,提高了网络运维效率,有效降低用户的OPEX(Operating Expense)。

中兴通讯一直积极推动智能光网络的技术变革。正如中兴通讯承载网产品总经理许明表示:“SDON是光网络智能管道技术的跨越性发展,中兴通讯将继续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推动SDON技术发展并协助运营商成为智能管道和新业务的主导者,为客户创造更大商业价值”。

中兴通讯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努力:集中统一的网络控制和管理,提升运维效率;增加网络弹性,减少无效的流量、减少流量的无效处理,优化网络,提高资源利用率;整合并开放网络资源,业务创新并快速部署,提升用户体验,增加收入。

中兴通讯今后会继续以全球光网络领先厂商姿态,致力于和各标准组织及业务领先运营商一起,将光网络技术发展推向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共创光网络新的辉煌篇章。通信世界网

 
来 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唐晓明:今年通信展..
华为运营商BG中国区总裁唐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运营商转型已经..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