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兴手机印度销量冲顶1000万部
2007年11月20日 07:00    通信世界周刊    评论()    
作 者:杜娟

    近日,中兴通讯在印度宣布,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其在印度市场包括CDMAGSM在内的手机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部。据了解,中兴通讯在印度市场,CDMA手机销售占了大部分份额,今年6月份就已经超越LG、摩托罗拉、三星,稳坐印度CDMA手机销量第一宝座。2006年中兴手机在印度的销量还仅仅为500万部,仅仅过去了半年多,其在印度市场的手机销量就翻了一倍。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兼手机产品体系总经理何士友表示,印度市场是全球手机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从05年的100万、06年的500万、再到今年的1000万,中兴通讯在印度手机市场的销量增长率达到了150%-200%。目前印度已经成为中兴通讯在海外市场的第二大“产粮区”。对于增长背后的推动因素,他表示,能在短短一年内实现手机销量的翻倍增长,得益于与本地Reliance、TATA、BSNL等移动运营商在手机定制和市场推广上的深度与全面合作,未来中兴通讯将会在印度市场继续加大投资和与运营商合作力度,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手机产品。

    据与中兴通讯合作的一家本地运营商人士介绍,印度手机市场今年8月份已经成功突破2亿用户大关,而且目前每月还以近900万的速度增长。他认为,印度市场的高速增长离不开中兴通讯的推动。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印度市场已经成为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全球手机巨头争夺的重要市场。中兴通讯1000万的销量已经让这些国际手机巨头感到了威胁。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累计申请专利总数超过9300项,90%以上为创造发明。其中手机专利申请871项,国际专利70项,居中国手机厂商之首。技术实力积累与印度市场的迅猛增长,已让中兴与诺基亚站到了直接竞争的同一平台上。

编 辑:李新苗
关键字搜索:中兴手机    印度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