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罗睿哲称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要当中国第二
2007年11月26日 22:31    计世网    评论()    
作 者:雍忠玮

    [计世网 独家]“就在一个半小时前,阿尔卡特朗讯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正式签署了总额7.5亿欧元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及服务框架协议,并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了该签字协议。”11月26日下午1点,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以下简称ASB)公司总裁罗睿哲(Frederic Rose)接受计世网、《计算机世界》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说明这个消息的同时,罗睿哲表示,作为阿尔卡特朗讯在亚洲的旗舰企业,ASB有望2007年在中国有更为明显的变化,“从市场份额看,我们几乎能够确保在2007年成为中国市场排名第二的电信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这表明,ASB有望在2007年超过中国另一家电信设备提供商华为,成为仅次于爱立信,成为市场第二名。

    中国太重要了

    在担任ASB总裁的同时,罗睿哲还担任着阿尔卡特朗讯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区总裁。如此庞大的市场管理责任,使记者对于罗睿哲能够拨出多少精力支持ASB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市场竞争,有所疑问。

    对此,罗睿哲笑称:“这也是我妻子的疑问,我的家现在在上海,我在法国巴黎也有办公室,现代通信工具已经足够发达,这使得我在何地处理工作,已经显得不再那么重要,并且,我很喜欢中国菜,我更多的时间,还是会在上海,在中国。”而且他还开起了玩笑,“今天上午空中客车也和中国的航空企业签署了相当多的商业采购合同,这表明我以后出差,有更多的航班可以选择,所以,处理ASB,以及其他地区的公司的工作,应该没有问题。”

    在罗睿哲的观点中,中国市场不仅是重要,而且是太重要了,特别是面对最重要的两个竞争对手——爱立信和华为,他认为ASB,乃至上海,是更重要的“战场”。“今天的电信行业,竞争是如此的激烈,要在这样的竞争中获胜,我们必须更加地了解对手。对于我来说,最好的做法,或者是呆在中国,或者是呆在瑞典,因为我们的两个竞争对手分别在这两个国家,这样选择的话,中国显然更适合我,这里有更大的市场,而且也有更多的潜在机会,当然,竞争也更为激烈。”他说。

    中国市场的重要,还体现在今天上午签署的协议之中,“具体地说,我们和中国移动签署了6亿欧元、和中国联通签署了1.5亿欧元的框架协议,这表明ASB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份额将继续保持上升。”罗睿哲说,“我们和固定运营商的合作,也是越发的紧密,特别是随着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和奥运会主要的通信供应商中国网通共同合作,提供了最为先进的光网络和宽带,这些项目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固定网络市场份额,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中国的信息化发展。”

    罗睿哲表示,ASB的“能量”并不局限于中国,还正在向全亚洲辐射,“前不久,ASB赢得了新西兰电信1.68亿欧元的3G合同,这个合同是ASB获得并实施的合同,这也为下一阶段中国实施3G网络部署时,ASB赢得更过多市场奠定了经验基础。”

    “整合”已经没有问题

    在谈到ASB在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整合中是否存在问题时,罗睿哲称,此间已经不存在问题,“合并已经完成,包括研发团队的合并,也已经完成。近几个月以来,我们已经以同一个名称——阿尔卡特朗讯——来面对我们的所有客户,不管这个客户是前朗讯的客户,还是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客户,甚至包括我们曾经的共同客户。事实上,客户对于我们的合并,已经有了非常清晰的认知。”而在谈到如何整合这些客户资源时,罗睿哲表示,ASB已经将原有产品线整合起来,形成了更多、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一度有消息称,因为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两个大宗合并而产生的内部磨合问题,促使另外两大电信设备提供商爱立信、华为从中获益,在短时间内争取到了较多的客户和商业机会。对此,罗睿哲没有作具体评价。他表示,“ASB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在上升,而不是下降,这就已经是个很好的说明。”

    在谈到ASB能够持续获得成功的原因时,罗睿哲表示,两个原因很重要,“一是我们自身的实力,另一个就是中国政府和中国客户对于我们的认可。”他表示,阿尔卡特朗讯是第一个“真正的”“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我们所有进入的行业,我们都能够在全球保持至少第二的市场地位,而这一点,是其他公司无法做到的。”他说,阿尔卡特朗讯产品线、客户关系,以及人才队伍,都拥有极强的竞争力。特别是在中国,拥有本地化的团队,利用全球资源,并且能够和客户保持融洽的关系,最终获得政府和客户的认可,是ASB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超过某个竞争对手,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名,是接下来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而对于此次签署的总价7.5亿欧元的合同,不仅包括了中国移动的EDGE网络,还包括很多的服务内容,当然也包括TD-SCDMA试验网。而在中国联通的合同中,也不仅仅局限于CDMA网络,还有其他更多的事情要做。”罗睿哲笑称。

    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当前,ASB仍然在筹划新的公司名称,或有可能在2008年前放弃使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而以新的称谓,将朗讯的角色纳入其中。但是本次采访中,罗睿哲并没有提及这一消息。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阿尔卡特朗讯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