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电信首次集采超高端手机 天翼发力互联网手机
2008年12月24日 10:26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CWW

    通信世界网(CWW)12月24日消息 继中国电信12月22日正式宣布CDMA天翼品牌推出与189号段放号后,首次集采超高端手机计划出炉,意味着中电信天翼品牌打造“互联网手机”计划迈出实质性一步。

    首批集采十万部超高端手机

    CDMA高端手机厂商宇龙酷派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无线,于近日刊登“中国无线获中国电信10万部CDMA终端订单”公告。据中国无线公告称,已与中国电信之全资附属子公司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订立具有法律约束力合同,为其供应10万部型号为酷派N68的超高端CDMA手机。

    据悉,酷派N68是中电信CDMA终端集采目前为止中最高端的机型,采用智能操作系统与双网双待,全面支持中电信各项“天翼”业务,是新上市CDMA手机中最能体现“互联网手机”概念的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天翼计划启动后,中国电信大规模集采推动了CDMA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和繁荣,使得整个CDMA市场蛋糕不断放大,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进入C网市场,高端手机终端也将快速丰富,这对中电信打造“互联网手机”有积极推进作用。

    多款超高端手机即将上市

    在189号段正式放号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表示将在号段资源、套餐政策、终端产品等多个方面重拳出击,以便吸引更多的中高端客户。

    据了解,除酷派N68外,还有数款超高端CDMA手机将陆续上市,三星、多普达等品牌将推出相应产品,宇龙酷派也有系列机型推出。

    在高端用户的争取上,中国电信也推出了很有吸引力的换号计划:手机号为139的用户只需变化一个数字,将号码第二位的“3”改为“8”,就可以保留自己原来的号码而起用天翼手机服务。中电信希望通过此举189号段能吸引到139号段这样的中移动全球通最高端用户。

    而139和189两张号码要同时使用,双网双待机正好能满足这样的需求,预计超高端手机会以双网双待机为主,三星、宇龙酷派、海信等老牌双网双待厂家将因此受益。

编 辑:周桂军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高端  集采  天翼  互联网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