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CMMB终端集采总量可能大于百万台
2008年12月24日 10:30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杜娟

      通信世界网(CWW)12月24日消息  近日,备受瞩目的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终端集采招标结果公布。根据招标结果显示,共有120家左右的终端企业进入中标名单,但招标结果并未列出其他信息。据参与此次招标工作的CMMB业内人士透露,先前对外宣布的集采总量一百万台只是估算,根据目前各终端企业及地方广电的积极态度,集采总量还需要调整,很可能大于一百万台。

    来自集采方中广移动的消息,此次招标工作共收到120多家企业的投标书,有共计400余款CMMB终端产品送检测,其中除三星、LG之外,基本上都是国内企业,其中包括联想、爱国者、中兴、海尔、长虹等用户耳熟能详的国内大牌。广大CMMB终端厂商热情高涨,在投标截止日期之后还有18家企业将投标书与产品提交。、

    CMMB核心芯片企业创毅视讯表示,在此次中标的120家终端企业中,有80%以上采用了创毅的CMMB芯片。创毅视讯认为,从目前CMMB的发展状况来看,终端的丰富化与量化,是影响市场进程的最关键因素。如果能有更多价廉物美的CMMB终端进入市场,对于推动整个CMMB产业的发展、形成规模市场,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CMMB的快速发展对于拉动整个电子产品市场的繁荣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对于目前的焦点话题CA,创毅视讯表示,创毅是最早支持CA的CMMB芯片厂商,方案成熟稳定,早在今年8月,率先与CA芯片厂商NagraVision共同开发了业界第一个CMMBCASMD 方案,并在今年10月,率先与CA大卡提供商武汉天喻完成了业界第一个CMMB CA大卡方案。创毅目前已经和主要的平台商如MTK,瑞芯微,Telechips,Mtekvision等完成了CAS方案的开发,可以向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编 辑:周桂军
关键字搜索:CMMB  终端  中广移动  创毅视讯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