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两大出版社合并成立工信出版集团 资产超20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09:41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工信出版集团”)顺利获得工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在中央级出版社转企改制后,第5家“国字头”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工信出版集团正式成立。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是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及其所属实体组成的企业联合体,以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母公司,下辖两家出版社及其所属全资、合资子公司,出版业务包括科技和大众领域的图书出版、23种杂志出版、数字出版以及音像电子出版。截至目前,集团资产总额超过20亿元,年出版新书品种达6000多种,年出版码洋超过21亿元。

人民邮电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电子工业出版社成立于1982年。两社建社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传播正能量,面向市场,坚持走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是我国科技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大社强社。两社在科技、教育、经管、少儿等出版领域出版了系列优秀书、刊,在读者心目中拥有良好的声誉,特别是为我国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全面普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两社遵从市场规律,不断改革创新,2003年人民邮电出版社被列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两家出版社之一。2010年,两社在顺利完成了出版社转企改制工作后,顺应时代发展,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出版行业市场变化规律,依托两社强大的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领域天然的专业优势,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以两社为基础组建中国工信出版集团。

据介绍,中国工信出版集团近期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以资本为主线,打造企业联合体,建立集团化的管控模式,努力使经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二是确立集团公司发展定位,将继续专注专业出版传媒市场,在保持两社持续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发展数字出版和文化创意项目,使出版产品形态,服务读者的内容形式有一个新的变化,走出一条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之路;三是通过市场和政府支持相结合整合优质资源,推动股份制改造,打造上市主体。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