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惠普重启智能手机业务 瞄准亚洲新兴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07:36    

面对不断下降的销售收入,惠普正在考虑开发一系列新的大屏智能手机。惠普曾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但表现差强人意。分析师也质疑惠普是否具备取得巨大市场份额的能力。然而,随着大笔资金的投入,惠普也许能另辟蹊径,凭借低价智能手机和平板手机来打入需求日渐增长的亚洲市场。

惠普最近的一份收益报告显示,其硬件部门的整体收益高于软件和企业服务部门。其中,个人系统部门收入整体下降3%,笔记本电脑收益上升约3%,打印机销售仅下降1%,硬件设备呈现6%的健康增长趋势。相比之下,企业服务部门收入与软件收入分别下降9%。

在过去一年中,这些数据在不断变化。个人系统设备收入曾下降8%,而打印硬件设备曾下降4%。消费者收入整体下降最多,共下降19%。然而,打印商用硬件整体上升2%。企业服务、企业集团和软件的下降量都在个位数。

因此,要弥补在消费者个人系统销售的损失,惠普必须开发低价平板手机来打入如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据报道,一部手机的定价将优惠至200-250美元(合人民币约 1213-1516元),并配备6寸或7寸大屏。虽然新兴市场对这种手机的需求很高,但惠普仍很难赶超三星。

目前,虽然三星的市场份额已经被更便宜的中国本土手机销售商所侵蚀,但其仍掌握着市场主动权。在2011年第四季度,三星Galaxy Note占有市场份额的90%,如今,虽然市场份额已降至50%,但三星仍是最大的赢家。

平板手机在新兴市场呈爆炸式增长。一份IDC报告显示,平板手机的种类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已经超过了台式电脑和平板电脑。这样的增长速度不容小觑。平板手机每季度同比增长量达100%,每年同比增长量达62%。如此之快的增长速度或许表明新准入者仍有市场空间。

苹果近期在亚洲智能手机市场是个大赢家。它与电信巨头中国移动的合作将带来巨大收益。根据协议,苹果将为中国移动7.6亿万用户提供iPhone手机。据《福布斯》计算,这相当于全球10%的市场份额。在此之前,苹果还与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合作,在这个成熟的无线市场为6200万用户提供iPhone手机。显然,苹果将在亚洲掀起一番巨浪。

在上一次不太成功的努力之后,惠普已经决定重新启动其智能手机项目。随着同类产品的不断增长,惠普或许能在亚洲的低价平板手机市场分一杯羹。虽然仍要面对这个地区的强大对手,但充足的现金资金将为惠普带来丰厚的收益。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网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惠普  智能手机  手机  三星  电信  中国移动  移动  iPhone  运营商  NTT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