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Oceanstor VTL6900集群重删备份系统介绍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5:20
标签:华为OceanStor VTL6900
 

通信世界网讯(CWW) 1、背景 随着企业业务数据的激增,传统备份方式下,要保存生产数据的多个副本拷贝,导致备份容量会越来越大,造成对备份系统管理困难和成本上升。

然而,备份系统中存在的多个生产数据副本之间,存在着大量的冗余重复数据。因此,对于备份系统,重删技术的应用可以很好的消除冗余数据,极大节省备份空间,从而降低采购和运维成本。

2、华为OceanStor  VTL6900重删方案

华为集中备份解决方案采用OceanStor VTL6900作为备份设备, VTL6900通过FC SAN或者IP SAN连接备份服务器,应用组网如图1所示。

图1 VTL集中备份方案

华为 OceanStor VTL6900虚拟带库是业界唯一的集群重删备份系统,同时支持Post processing和Inline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其重删引擎为SIR(Single Instance Repository)。

2.1 Post 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方案

VTL6900所支持的Post 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其数据比较方法为索引比较方法。

Post 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原理

图1 VTL集中备份方案

在Post processing重复数据删除模式中,VTL6900软件包含两个模块:VTL模块和SIR模块。VTL6900的存储空间逻辑上被划分为两部分,分别为VTL模块和SIR模块所用,称之为VTL存储空间(又称为Cache)和SIR存储空间(又称为Repository)。VTL6900接收到备份数据后,首先将其存放于VTL存储空间,此后的某个时刻(如某时间点、备份结束、达到存储水位等),SIR模块会读取这些数据,并将其和SIR存储空间中的已有不同数据块进行比较:SIR模块将原始备份数据划分为大小为若干KB的数据块,然后使用SHA-1算法为每个数据块计算出一个哈希值(又称为索引/Index),通过比较新数据块和已有数据块的哈希值以确定新数据块是否重复,重复的数据块将被丢弃,而仅保留其数据块指针,全新的数据块才会被存放到SIR存储空间。

2.2 Inline重复数据删除方案

VTL6900所支持的Inline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其数据比较方法也为索引比较方法。数据重复数据删除执行过程,如图2所示。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