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江西出台促进信息消费措施 2015年目标规模力争破千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09:44
标签:信息消费 江西 宽带 4G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6日,根据来自工信部网站的信息显示,近日,江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力争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人民币。

《意见》提出,到2015年,江西城市用户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每秒20M,农村用户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每秒4M。到2015年,全省信息化发展指数力争达0.8以上,进入中部地区先进行列。

   随着4G时代的到来,将扩大3G网络在全省的覆盖范围,使用户规模达到1500万户,同时做好4G的演进和商用,加快推进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TD-LTE)网络建设和产业化发展,大力发展无线局域网(WIFI);实现南昌、九江通信同城化;推进三网融合,力争到2015年,通信业和广电业实现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大力发展互联网电视(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视频等融合业务,建设全省统一的网络电视集成播控平台。
 
   另外,江西将加快现代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壮大共青城、南昌、吉安手机产业集聚区,重点扶持触控(摸)屏和LED背光源等产业做大做强,力争2015年智能终端产品营业收入超过600亿元,软件应用服务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同时,应用信息技术以加强重点行业监管,率先在全省民爆、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等行业进行试点。

  智慧教育、数字医疗、“一卡通”等信息惠民措施,将让百姓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全省将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建立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等数据库,实现跨区域、跨医院信息共享;推进该省统一的跨区域社会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异地社保关系接续和就地结算,实现社保“一卡通”;推动“市民卡”项目建设,实现金融集成电路卡(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卡多用。(魏慧)(王熙)通信世界网

[1]  [2]  
 
【作 者:魏慧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